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圆满!“蓉城之秋”音乐季闭幕

2021年12月25日08:1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圆满!“蓉城之秋”音乐季闭幕

  本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昨晚闭幕

  昨晚,“锦城丝管”——“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隆重举行,随着闭幕式音乐会敲下最后一个音符,本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画上了圆满句号。

  “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音乐,是人类共通的语言,也是成都重要的城市符号。历经40年岁月沉淀,诞生于1981年的“蓉城之秋”已成为成都这座城市的音乐名片,见证了成都音乐的发展印记。

  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于2021年9月16日开幕,于12月24日闭幕。延续3个月的音乐季,虽然因为疫情曾短暂地按下“暂停键”,但是“蓉城之秋”仍与近千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家携手,以近80场精品剧目展演和配套活动,让世界看到成都的音乐魅力。

  记者了解到,在音乐季期间举办了包含交响乐与民族器乐、独奏与室内乐、音乐戏剧、声乐演唱等多种形式的专场演出及音乐活动。同时,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联合本届“蓉城之秋”推出了6场高品质音乐会,实现国家级音乐盛事与城市音乐品牌活动的深度联动。

  同时,今年的“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加大新人新作扶持力度。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国际音乐赛事,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充分发挥音乐比赛在促进音乐产业良性发展、繁荣音乐文化市场方面的重要作用。今年的第五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共有近3000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之多,质量之高都远超预期。“金芙蓉”已经逐渐成为成都音乐文化品牌,受到越来越多专业音乐人的喜爱和追捧。同时,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收到了很多讴歌新时代、富有鲜明时代特征、表达真情实感的原创音乐作品。例如由成都籍青年歌手苏芮琪演唱的川剧混搭说唱歌曲《大街小巷》,便为成都的街区更新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场景支撑。

  经过多年的沉淀,“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已全面涵盖原创音乐孵化、音乐人才培育、精品剧目展演、音乐文化传播等全产业链。未来,“蓉城之秋”还将继续为行业担当起整合优质资源的角色,为社会肩负起推动产业发展的重任。(成都日报记者 卢星宇 主办方供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