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神秘古寨扒昔加 这里的时光“很慢”

2021年12月2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神秘古寨扒昔加。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供图
神秘古寨扒昔加。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3日电 在四川平武县白马藏族乡天母湖畔,坐落着一个神秘的白马古寨——扒昔加。隆冬时节,扒昔加层林尽染,雪山圣湖,美不胜收。

高大巍峨的阿贝索热山下,临水而建的扒昔加古寨,完整地保留着白马人原始的建筑风格。古寨多为石基木屋,屋脊上塑着体态健硕的白色雄鸡。邻里之间,石板路连通,走在这里,时光仿佛都凝固了。

这里居住着古老的白马人,守着祖先千年不变的族群文化和传统生活方式,有着自己独特的语言、风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颗明珠。

从古寨往北,就是王朗国家自然保护区以及和王朗一山之隔的九寨沟。如今,这里的人们通过发展旅游收入大大增加,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随着九绵高速的修建,这里也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古寨将会变得更加开放。(彭茜、冯宝安、谷镇祥、张承安)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