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定了!足协杯决赛落户成都凤凰山

2021年12月25日08:1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定了!足协杯决赛落户凤凰山

  中国足协昨天宣布,2022年1月9日,将在作为2023中国亚洲杯8个新建专业球场之一的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上演2021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由山东泰山队对阵上海海港队,这也是成都时隔多年再次举办国内大型足球赛事。

  经过一番申办角逐和多次实地考察,成都最终赢得了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的承办权。这将是刚落成不久的凤凰山专业足球场的揭幕战。该球场是以最新国际足联标准设计的专业足球场,总座位数量约6万个。此项赛事的承办方表示,将在中国足协的指导下,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好足协杯决赛,并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的软硬件设施。

  成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足球西部重镇,拥有丰厚的足球底蕴,当年的“雄起”之声从这里叫响大江南北。首届甲A联赛和2008中超联赛开幕式,2004男足亚洲杯、2007女足世界杯、2010女足亚洲杯、“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等大型国际赛事先后在成都圆满举办,更充分展现了这座城市一流的办赛办会水平。近年来,在成都市足协与各级部门共同努力下,旨在“扩大足球人口、推广足球运动、提升足球水平”的成都青少年足球与社会足球蓬勃有序发展。

  打入今年足协杯决赛的山东泰山队与上海海港队堪称目前中超俱乐部实力最为强劲的两支球队,两队正在向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在足协杯的历史上,山东泰山队6次夺冠,上海海港打进决赛1次并斩获亚军。今年,他们谁将成为2021中国足球的双冠王,还是两支球队在联赛与杯赛平分秋色,这个谜底会在2022年1月9日的凤凰山足球场揭晓。

  赛事主办方已申请本场比赛对观众开放,但最终是否开放、如何开放,还需要根据防疫需求进行研判,目前相关申请尚未得到最终批复。(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