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中科院成都分院启动入驻成都科学城

2021年12月25日08:0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科院成都分院启动入驻成都科学城

  昨日,记者从中科院成都分院官网获悉,12月23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启动了入驻成都科学城的工作。新园区占地3500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中科院成都分院是中科院派出机构,负责联系院属成都、重庆地区的研究所、中心和转制企业,包括光电所、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重庆研究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有机公司、中科信息公司、成都唯实公司。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有32个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其中国家级平台4个;有15个野外科学观测(监测)台站,其中国家级台站3个。主办10种中英文期刊。

  近年来,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各类项目近7000项,科研经费超90亿元,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18项,发表论文约1.2万篇,出版专著156部,获授权专利约2000项。在地形地貌相机、激光雷达、量子卫星地面望远镜研制,两栖动物系统学研究,薯类原料高效乙醇技术转化,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与评估,川藏铁路(高速公路)选线中的山地灾害防治,人脸识别,石墨烯关键技术与制备,草甘膦催化剂自主开发,集中式大会选举系统服务党和国家重大会议等方面代表着国家水平,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10年间,90多家中科院系统研究机构及企业的千余个项目在川渝藏落地转化,为企业实现新增销售收入超1300亿元。(成都日报记者 宋妍妍)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