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新能源车不再“恐高”

四川省高速79对服务区建成149座充电站

2021年12月25日08:1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高速79对服务区建成149座充电站

  想驾驶新能源车在高速畅行,没有地方充电让车主苦恼不已……记者昨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目前,全省高速79对服务区已建成149座充电站。一张以成都为中心,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贯通,覆盖全省20个市州,基本实现主要路段全覆盖的充电网络正加速形成。

  24日上午,记者在成巴高速中江服务区看到,4台充电桩一字排开,几台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中江服务区充电站严格按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单站建设标准4桩8枪建设快充桩。”蜀道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胡小玲告诉记者,相较于过去的慢充充电桩,快充桩充电时间大幅节约,一般情况下25—35分钟即可由25%充到80%,充电后里程可达300公里左右,可多方位满足物流车、私家车、货车、客车等。届时,开着电动车上高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将变得更加现实,新能源车“恐高”也将成为过去。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四川省累计在79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设施,平均间距60公里,最大间距200公里,最小间距27公里,覆盖全省20个市州,基本实现主要路段全覆盖,编织了一张以成都为中心,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贯通全四川的充电网络。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在川渝间架起了10条高速公路绿色充电连线,在省际间打通了4个方向,16条出川充电通道。

  2022年,四川省将计划再建设45对以上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实现全省高速公路路段全覆盖。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输入“蜀道畅充”即可登录查看沿途充电站分布,注册完成后可进行充电。(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