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释放3000亿元需求

四川发布数字经济千亿机会清单

2021年12月25日08:1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发布数字经济千亿机会清单

  昨日,以“激活数据新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了《四川数字经济千亿机会清单》,释放16个市共逾3000亿元的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其中成都需求规模共832.61亿元。

  本次年会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联合承办,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和社团组织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看到,此次成都市发布的机会清单分为智慧治理、美好生活、智能生产、宜居生态四大板块,涵盖了成都市级各领域和各区(市)县,涉及政务服务、风险防控、智慧城市、社区生活、新型消费、天府文化等多个应用场景。

  活动现场,围绕提高个性化、智能化线上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大数据标准化、法治化发展,先后举行了“天府通办”改版推介和2021年“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成果发布、四川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四川省大数据立法起草组专家顾问聘用仪式。同时还重磅发布了《四川数字经济千亿机会清单》,释放16个市共逾3000亿元的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其中成都市共发布832.61亿元机会清单,涉及智慧治理、美好生活、智能生产、宜居生态等多个板块。

  据悉,四川大数据年会为今年首次举办,旨在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通过搭建高层次的政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大数据创新发展,加快数字赋能,为四川大数据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力争成为服务数字四川建设、融入数字中国发展的新名片。(成都日报记者 陈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