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2021年12月25日07: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12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时代和人民推进文艺工作,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文艺工作同四川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要积极推动文艺工作守正创新,激发文艺创作活力,增强文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要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川军,全面发现人才、大力培养人才,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修德修艺。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文联、作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做好对新的文艺组织和文艺群体的教育引导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服务工作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认真做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落实省委全会《决定》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深化“四史”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要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善于通过法定程序和制度安排,把党的各项主张转化为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和实际行动。要紧扣中心大局共同奋斗,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