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山市中区:细化措施 积极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

2021年12月20日13:42 |
小字号

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停产限产措施。乐山市中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停产限产措施。乐山市中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广泛的期盼。乐山市市中区始终将环境质量改善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应对秋冬季灰霾污染,力保完成大气环境质量全年目标任务。

市中区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分部门、分行业逐一落实。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以后,部门和镇(街道)加强宣传,提高企业意识,承担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入秋冬季,以来各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出动车辆200余台次,安排检查人员420余人次,对53家重点监管企业的停产限产情况进行每周3次的例行检查和随机抽查,确保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时停得住、限得了。

同时,市中区积极营造大环保工作格局,下级部门的工作措施主动与上级部门的规划方案靠拢,借力打力;平级部门间的政策方案积极融汇贯通,形成合力。确保管理领域和管理区域相互助力,无缝对接。通过严控工业污染物排放、加强建筑工地降尘、管控“城市五烧”、劝导过境车辆绕行、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等措施,极大减少了污染物累计,今年12月以来无污染天气出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