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环保公众开放日 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带市民了解机动车尾气监测

2021年12月14日15:35 |
小字号

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举办本年度第5期“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供图
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举办本年度第5期“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供图

为进一步落实好“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全面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充分保障公众生态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举办本年度第5期“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清江片区10余名热心市民前往瑞祥路,现场观摩道路柴油货车尾气抽测工作。

每年秋冬季来临,为应对重污染天气预警,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为重点的机动车排放污染综合整治,有效遏制柴油货车尾气不达标排放行为,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会同乐山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定期组成联合抽测组,对辖区内道路行驶的柴油货车尾气进行监督抽测。

本次参观过程中,乐山市交警支队民警指挥过往柴油货车在路边宽阔处安全停靠,并向货车车主道明原委,货车车主积极配合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完成了尾气监测,当日监测结果均为“合格”。10余名热心市民“零距离”观摩了道路柴油货车尾气抽测监督工作是如何开展的,进一步了解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工作人员还向热心市民介绍了乐山市近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

此外,工作人员还提倡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践行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例如外出买菜尽量使用“环保袋”、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的出行方式,并且欢迎更多的热心市民向有关部门检举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为共创“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大美嘉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热心市民纷纷感言,像这样的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真切感受到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们平常是如何开展工作的,还学习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对如何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下一步,乐山市市中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将按照计划开展每年至少6次以上“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零距离”的了解,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