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岷江蔬菜产业园萝卜丰收供应充足

2021年12月1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菜农收蔬菜。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菜农收蔬菜。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值川南地区冬春主要蔬菜收获季,宜宾市叙州区岷江蔬菜园里,2000余亩长白萝卜正在收获,它们销往广州、北京、重庆等地,每天的销售量在80~100吨,批发价格1200元/吨。蔬菜园产量充足,能供应至明年3-4月份,确保销售地过年期间的蔬菜供应。

宜宾岷江蔬菜园地处岷江下游河谷滩地,土质以沙质为主,适合种植萝卜、白菜、大葱、青菜等冬春季蔬菜,是川南冬春蔬菜的优势产区,总面积两万多亩,年产冬春蔬菜10万吨以上,三分之二的蔬菜销往省外。

为保证冬春季节蔬菜供应量和品质,当地主要采取不同蔬菜种类轮作的方式降低病虫害,同时提高标准化、机械化水平,达到提蔬菜产量和质量。(李书炳)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