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9小时“超速”完成动车整备新线并入既有线路施工

2021年12月1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拨出旧轨拨入新轨。中铁八局建筑公司供图
施工现场,拨出旧轨拨入新轨。中铁八局建筑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0日电 仅用29小时,就完成了线路拨移、线路抬道、上轨连接、补砟捣固、敷设电缆等一系列工作,实现动车整备线路的新线并入既有线施工。12月9日上午10时20分,由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成都车辆段双流客整所新增2条CR200J动车组整备线项目,顺利完成铁路线拨接与道岔横移插入施工,线路提前1小时恢复贯通。

整备线是用于列车整备作业工作的铁路线路,其区别与铁路正线、通过线、到发线等,主要用于检修、给油、检查等机车整备作业。成都车辆段双流客整所D3、D4、D5整备线站改施工建设项目,是对原有D5线新插入一组SC390G道岔。“这过程中需要完成线路拨移、线路抬道、上轨连接、补砟捣固、敷设电缆等一系列工作。由于该条线路的重要性,此次新线并入既有线施工,必须集中在一个相对短暂的‘天窗’内全部完成。” 施工方项目经理曾令鹏说。

12月8日凌晨5时20分,随着线路封锁、开始施工的命令从对讲机中传出,早在施工区域外围等候的70余名施工人员迅速进入各自的工作位置,切割钢轨、拆卸接头、吊装旧钢轨、挖机清筛弃土、新道岔对位横移、补卸道砟、捣固镐捣固,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所有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

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林海说:“这次线路拨接集工务、电务、通信、供电为一体,做完线路拨接后,还将完成信号设备安装调试,接触网拨接调整等工作。”为确保新插入道岔拨接施工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保障线路按时恢复,工程人员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严守铁路施工“五条禁令”,严格落实隐蔽设备技术交底制度,组建了技术、测量、轨排拆除、道岔推进、捣固等专业班组。最终,此次改造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双流客整所D3、D4、D5整备线岔区站改施工的完成,将为双流客整所新增设2条CR200J动车组整备线存车库投入运营使用奠定坚实的基础,将极大地提升双流客车技术整备所动车运用、检修与整备能力,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铁路春运储备运力奠定重要基础。(梁小琴、赖崇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