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健康列车”开进大凉山

2021年12月10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健康列车医务人员为尼波中心小学老师讲解心肺复苏知识。李锴摄
健康列车医务人员为尼波中心小学老师讲解心肺复苏知识。李锴摄

人民网成都12月10日电 (郭莹)这几天,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尼波镇居民内心很是欢喜,只因来自成都的一辆“健康列车”要在这里停靠4天,为他们带来健康体检及义诊服务。

据介绍,成都铁路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共同打造的这辆“健康列车”,派出了一支80多人的医疗队伍,集中神经内科、儿科、康复科及全科医学科等多名专家,为当地居民开展健康回访服务,还为他们免费提供心电图、彩超、血常规、妇科等体检服务。

医疗专家除了每天在尼波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骨关节康复诊疗如中医康复理疗、针灸推拿等服务外,还会随车开展医疗对口帮扶,对尼波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DR机操作、彩超实用技能、康复医学技能等现场即时教学培训。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