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武警新战士走进红军长征礼州会议旧址陈列馆感受红色文化

2021年12月1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官兵重温入党誓词。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供图
官兵重温入党誓词。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0日电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新训大队组织官兵赴红军长征礼州会议旧址陈列馆,重温峥嵘岁月,坚定从军信念。

上午8时,新战士们整齐列队,来到位于西昌市礼州镇田坝村的红军长征礼州会议旧址陈列馆。“当年红军经过礼州时,毛泽东在我们边家大院住了6天,临走时,留下了一枚银元。如今,这枚有着特殊意义的银元,也成了我们边家的‘传家宝’,一代代保存下来。”在陈列馆,边仕光老人对新战士们讲述了“一枚银元”的故事。

“1935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进驻西昌礼州,并在礼州边家祠堂内召开了礼州会议,确定了强渡大渡河的军事方略。”随后,讲解员通过大量的图文资料,还原了礼州会议前后的那段历史。每到一处,新战士们都会认真聆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观结束后,武警官兵在工农红军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二次入伍的新战士任杰说:“这些红色记忆令人难忘,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我一定努力继承先辈遗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强军兴军贡献更大力量。”(彭茜、罗鸿钰、刘福林、邱磊)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