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四川乐山金口河区有这些绿色“密码”

2021年11月30日14:36 |
小字号

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入口。金口河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入口。金口河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拥有“中国十大最美峡谷”之一的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被赞誉为“自然生态博物馆”“野生动植物基因库”的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全国唯一的铁道兵博物馆……今年10月,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全国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今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口河区副区长彭文巧“解码”了金口河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绿色“秘诀”。

彭文巧谈到,作为长江中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金口河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发展主线,厚植生态优势,培育绿色动能,拓展绿色空间,率先在大小凉山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近年来,金口河区坚持铁拳“治气”、铁腕“治水”、铁律“治土”,深入实施“生态整治、生态植绿、生态巩固”三大工程,不断夯实绿色本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显著,生态环境状况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二。

“接下来,金口河区将以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系统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彭文巧谈到,通过守护生态本底,促进山区变景区;发展绿色经济,实现资源变资本;扮靓乡村颜值,助力农房变客房;做精特色产业,推动产品变臻品等举措,笃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山城,奋力擦亮大小凉山生态宜居的“金口河名片”,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