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五冶集团斩获BIM国际大奖

2021年11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近日举行的2021中国海峡两岸暨港澳智慧建筑与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峰会上,中国五冶集团凭借《BIM技术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综合应用》斩获第六届国际BIM大奖赛“最佳产业项目BIM应用成果”奖,这是中国五冶集团在BIM技术领域荣获的第一个国际大奖。

第六届国际BIM大奖由BSHK(型建香港)主办,旨在表彰全球在BIM实施、应用、究研及教育领域取得贡献或取得成就的企业和项目团队,并鼓励其持续发展精神,做业界楷模。获此殊荣的团队将成为2022年bSHK全球BIM论坛的主要发言人,其中大奖赛囊括了企业类、项目类、应用类以及院校类BIM成就等30多个不同类别的奖项。

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工程由3个地块组成,含商务办公楼、SOHO办公楼、公寓、国际小学及台湾青年创意产业园等,总建筑面积40.4万平方米。该标段是仙桃数据谷中难度最大的部分,尤其6栋造型层层扭转的异型建筑、以及总重2000多吨的全国首例全通透钢结构高空环廊施工难度全国罕见。中国五冶集团基于该项目开展的BIM综合应用,在土建、机电、幕墙、精装修、钢结构、综合管理等多专业工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并且大力支撑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发表相关论文7篇,申报专利27项,取得四川省工法5项,有效推动项目深化设计、施工组织、精细化管理等,为仙桃数据谷的完美呈现贡献不可替代的智慧力量。

在第六届国际BIM大奖赛中,BIM技术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综合应用得到了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据悉,除了该项国际大奖外,中国五冶集团BIM技术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二期一标段综合应用还曾获得中国建设工程BIM大赛卓越工程二等奖、2018年度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最佳实践案例、中冶集团BIM大赛一等奖、上海市BIM大赛一等奖等多项BIM获奖成果。(陈蕾)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