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周启豪世乒赛首轮赢得不轻松

2021年11月25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启豪世乒赛首轮赢得不轻松

  北京时间11月23日,休斯敦世乒赛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均顺利过关。在一场男单角逐中,中国队下半区“独苗”周启豪虽以4比0战胜意大利老将斯托亚诺夫,但赢得着实不轻松。

  24岁的周启豪现世界排名第114位,今年多次在国内比赛中击败主力,有“最强黑马”之称,他也因此获得了一张世乒赛单打“门票”。不过,在世乒赛前夕的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斯洛文尼亚赛事汇中,他先是在资格赛中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385位的比利时小将科索洛斯基,第二站又在正赛1/4决赛中以两分之差惜败于东道主好手约奇克。

  本届世乒赛,中国男队“五虎将”中有四人分在上半区,下半区仅周启豪独自镇守。首轮比赛,面对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斯托亚诺夫,周启豪前两局均被对手率先拿到局点,所幸以13比11、12比10两度艰难逆转。以11比6拿下第三局后,周启豪又在第四局与对手陷入僵持,后半局才逐渐占据上风,以11比8再下一城。

  赛后周启豪表示,自己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此役的发挥还算正常。谈及独守下半区,他透露教练和领导都没有给自己包袱,“就是让我要有信心,一场一场去拼。”(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