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三义桥社区开展非遗剪纸体验活动 传承社区三义文化精神

2021年11月25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周佳明摄
图为活动现场。周佳明摄

人民网成都11月25日电 11月24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三义桥社区联合成都聚能优家社会服务有限公司在区市民艺术展厅开展了三义桥社区“三义文化”主题非遗剪纸艺术体验活动。活动旨在通过非遗艺术体验,让居民了解社区文化底蕴,进一步传承三义桥社区“仁义”“正义”“信义”三义文化,增强社区文化凝聚力,同时加强与区文化馆共建合作。

活动中,双流区本地非遗剪纸艺术传承人陈世云现场教学,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剪刀动手操作。不一会儿,蝴蝶、团花、小鸟等剪纸形象纷纷映入眼帘,栩栩如生。陈世云说:“剪纸不仅能够锻炼心性,同时也是传承文化精神的途径。团花、蝴蝶象征着团结、和谐,与三义桥社区‘三义文化’精神不谋而合。”

据了解,“为解村民水患之忧,有兄弟三人齐心筑桥,众人推其美名曰‘三义桥’……”的历史记载是三义桥社区名字的由来。该社区以“三义桥”故事为载体,持续挖掘社区文化,将社区发展治理与文化底蕴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文化凝聚力和居民向心力,促进邻里融合,以文化融合推动社区治理迈向更高台阶。(周佳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