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举行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培训专题会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5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5日电 (郭莹)成都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培训专题会今天在成都召开。活动由成都市医保局、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投促局共同主办,火石创造、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协办,旨在探讨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的新机遇与新举措。

火石创造副总裁、高级工程师,火石创造首席产业发展专家何伟;火石创造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深专家苗先锋;火石创造招商事业群总经理、火石选址负责人邱小亮分别带来主题课程,力求以全新视角和可行性建议,为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如何找准方向、把握机遇、抢占先机提供决策参考。

苗先锋带来题为《政策影响下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路及应对策略》的主题分享,从医保端、医药端、医疗端三个维度,分析国家层面的生物医药政策导向。他表示,社保支付与采购、医药创新与整合、公立医院改革和社会办医等内容需要得到重点关注。具体到医药产业发展上,要如何形成集聚效应呢?苗先锋认为,需要确定产业招引和培育的重点产业方向;围绕研发全生命周期,加大研发创新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完善产业生态,搭建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提升人才满意度为抓手推动人才引育;以政府产业基金+社会资本的形式强化金融支持;围绕产业链构建产业生态。

邱小亮探讨了《生物医药企业投资选址动因及逻辑分析》的话题,以生物医药企业行业与领域分布特征、投资选址动因为切入,对医药招商工作的关键点和招商运营工作建议提出了实操性很强的建议。

何伟结合产业趋势、企业特征以及医药产业在成都发展的行业现状,为成都市招商企业选择的方向和目标提供了意见参考。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