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至东南亚海铁联运首趟班列出发

2021年11月25日08:2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发车,穿过高山去大海

  23日下午4时许,从成都双流始发,经钦州港至东南亚的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开行。此趟班列搭载的15个40尺柜货品均为成都某制造企业生产的西药。该批货品将通过铁路运输至钦州港,再通过海运至菲律宾,全程运输时间5-7天。与原有全程公路运输方式比较,成本可以降低2/3以上。

  据介绍,这是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自今年9月27日首发开行经磨憨口岸的中老空铁公多式联运通道后,进一步发挥“航空+铁路”综合优势,大力推进“航空+西部陆海新通道”产品的全新举措。

  “从价格成本来讲,海铁联运仅为空运的1/3。从时间成本来讲,海铁联运耗时又仅为江海联运的1/4。”成都空港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郑双莉介绍,成都(双流)空铁国际联运港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完善了经钦州港至东南亚的海铁联运通道,实现空、铁、海高效集散,而且优势明显。

  唐静 唐瑞奇 成都商报-成都发布记者 雷浩然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