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运号”卫星明年发射升空 50万米高空看成都之美

2021年11月25日08:1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万米高空看成都之美

昨日,四川十余家主流媒体走进AI卫星互联网企业国星宇航,开展“卫星赋能大运会‘空天地人’融媒体报道”主题交流活动。据悉,作为成都大运会航天技术类官方独家赞助商,国星宇航计划于明年发射以大运会赛事命名的AI卫星——“大运号”,该卫星数据将致力于服务智慧大运赛事建设及融媒体报道服务。

“大运号”去年8月正式亮相,它是一颗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将重点为大运会的场馆建设、赛事开展等方面提供空天地一体化互联网服务。这是大运会历史上首次与航天技术类企业携手深度合作。“大运号”卫星升空后,将为成都大运会提供整合遥感影像数据应用服务,预估将于全年提供300-400张遥感影像。

媒体一行参观了国星宇航卫星运控系统、卫星实验室、“园区之眼”、“城市之眼”、“地灾之眼”等AI卫星互联网平台,了解了AI卫星在数字城市建设、打造大运智慧赛事的创新应用场景。在“空天地人”融媒体探讨中,国星宇航现场展示了卫星遥感影像、卫星时序变化闪图等资源技术在乡村振兴、城市变迁、大运会场馆建设等事件报道中的应用成果。

参加交流活动的各方均表示,愿意积极探索创新基于卫星技术应用的新型融媒体报道模式。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赵宏杰表示,“大运号”AI卫星将以50万米高空的卫星视角,结合新媒体技术,为全球观众构筑全新的观赛体验。(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