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出台措施 下月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2021年11月25日08:0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月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昨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加强文旅企业帮扶促进行业恢复的工作措施》,出台11条具体措施,包括对旅行社开拓客源、文旅产品供给、旅游酒店提档升级等给予相应奖励等扶持措施,同时还将依托文旅成都APP,于2021年12月中旬面向终端的文旅产品消费者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

成都将积极支持旅行社开拓客源,对2021年接待外地来蓉游客人次数总量排名前30位且接待外地游客人次数不低于2万人次的旅行社,根据排名次序,第1—10名奖励20万元、第11—20名奖励15万元,第21—30名奖励10万元。2022年,通过包机、专列等方式,组织外地游客来蓉且上座率达50%以上的旅行社,每架(趟)次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励。在对在线旅游平台支持方面,对向游客提供2项及以上旅游服务,针对成都以外游客销售成都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产品,2021年销售成都旅游产品订单量排名前3且订单总量较2020年同比增长20%以上的在线旅游综合营销平台企业,分别给予第一名200万元、第二名150万元、第三名100万元奖励。

对新创建成功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新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和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按照2020年度税费解缴金额,结合综合评分,成都市将分别对三星、四星、五星级旅游酒店中排名前5位的给予最高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补助。对新评为五星级、四星级的旅游酒店一次性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成都市将落实纾危解难政策,加强指导和协调,帮助文旅企业落实国家、省、市以工代训补贴,降低文旅企业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增值税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缴,贷款贴息,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纾危解难政策。(成都日报记者 王嘉)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