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下班路上遇男子持刀行凶 四川沐川女民警空手夺刃救人

2021年11月25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我是警察,把刀放下!”11月19日,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沐溪镇一男子当街持刀欲袭击一名年轻女性。危急时刻,一位身穿红色便装的女民警挺身而出,徒手夺过男子手中的菜刀。

嫌疑人被抓获。乐山公安供图

据了解,当天沐溪派出所民警罗慧琳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行至沐源路虎栖桥桥头时,突然听到有群众大喊:“有人拿刀砍人!”听到喊声后,罗慧琳寻声而去,看到两男一女在马路中间扭打成一团,女子被两名男子压在身下无法动弹。其中一名身着灰色上衣的男子手拿菜刀逼近女子颈部,另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紧紧地抓住持刀男子的手,试图阻止其行凶伤人。

危急关头,罗慧琳立即冲上前去大声警告:“我是警察,把刀放下!”

但该持刀男子不听劝阻,为防止事态扩大,威胁到现场群众的生命安全,罗慧琳趁持刀男子不备,与热心群众一同夺下持刀男子手中的菜刀并控制住该男子,成功避免了一起持刀伤人案件。

嫌疑人被抓获。乐山公安供图

据警方调查,女子李某和持刀男子为夫妻关系,持刀男子因感情问题与妻子李某发生纠纷,并用菜刀袭击李某。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何皖钰 王迪 鲁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