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把“严”字贯穿区“两会”监督全过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年11月24日12: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风气监督员对选票统计过程进行监督。郑颖摄
风气监督员对选票统计过程进行监督。郑颖摄

“请您认真阅读大会纪律要求,牢记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和市委‘二十个决不允许’换届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会议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等纪律要求,正确行使权力,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会议圆满召开。”参加完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预备大会后的自贡市扎染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收到了这样一条提示短信。同一时间,这条短信也出现在该区另外200余名政协委员手机里。

自流井区“两会”换届选举是区级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环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严”字贯穿“两会”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压实主体责任,严明换届纪律,打好预防针,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抽调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风气监督组并准备了机动力量,细化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2个,向区“两会”各团派出纪律监督驻团督导组11个,同时,组建大会风气监督组和统筹调度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一线调度、实行全过程、全流程监督。

“请认真阅读《严守纪律责任书》后做好签字承诺,并严格对照落实。”驻团督导组督促各团再次学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并主动提醒参会代表、委员签好责任书,认真学习大会纪律要求。

同时,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大会期间会议时间外周边餐馆、酒店、茶坊等场所开展随机暗访,坚决杜绝参会代表、委员和会务工作人员组织参与各种宴请、赌博等行为。

此外,自流井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了解掌握违反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此类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优先查处,全力保障区“两会”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自流井区“两会”期间,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416份、《严守纪律责任书》11份,各活动团团长、副团长签订严肃换届纪律责任清单39份,团内风气监督员签订《风气监督责任书》11份。向参会代表、委员发送提醒短信4轮800余条。“我们坚持全方位教育警示、全环节压实责任、全过程跟进监督,以有力的监督措施保障区‘两会’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