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18项省级行政许可事权委托下放至8个城市

2021年11月24日18: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议现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4日电 (赵祖乐)今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委托下放省级行政许可事权视频会议,并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签署委托协议。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实施的决定》(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349号)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将省级18项行政许可事权委托下放至成都市和泸州市、德阳市、绵阳市、乐山市、南充市、宜宾市、达州市(以下简称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

会上指出,进一步下放省级行政职权是全面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群众满意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此次将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部分行政职权事项委托下放,是优化省市两级政府职能配置,充分发挥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要加强对委托下放事项的培训指导,组织实施承接事权市局人员的跟班培训,加强委托下放事项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实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成都市及7个区域中心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委托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强调,要把“放”“管”统一起来,用更多精力监管、用更多办法监管。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市局要建立健全监管规则,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事前审批与事后监管闭环管理。要加强对业务工作人员的廉洁教育,严禁向企业违规收取任何费用,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的发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