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智能中控+分体锁”型共享单车亮相成都新都区

2021年11月24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智能中控 分体锁”型共享单车。新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智能中控 分体锁”型共享单车。新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4日电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投放了一批可以有效规范使用者停车行为的“智能中控+分体锁”型共享单车。据了解,此次投放的共享单车,均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可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达成虚拟电子围栏,保证精准定位、入栏结算,既对用户停放行为进行了规范管理,优化了路面秩序停放,更通过正向示范引领,维护了市容市貌。

“我们这次投放的新型分体锁共享单车必须在线框内还车,如果不在线框内还车是无法锁车的,会持续计费。我们会通过后台引导用户,让他停到附近的停车点位。如果多次违规停放,还会有一定的惩罚。”该共享单车新都片区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智能中控+分体锁”型共享单车新繁片区的投放共计3000辆,前期筹备时间里,已完成新繁片区121个停车点位的设置。后续“智能中控+分体锁”型的新型共享单车还将在新都区其他街镇继续投放,本月底前将完成全区老式共享单车回收工作,预计12月初完成全区各街镇预计50000余辆新型共享单车的投放。“定点还车、入栏结算”的新型共享单车,将有效解决传统共享单车无法约束用户乱停放的问题,提升路面停放秩序,同时进一步推进共享单车更有序、更精细的科学管理。(何皖钰、刘语珊、李晓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