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金凤凰高架桥新都段改建工程主线桥顺利合拢

2021年11月22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凤凰高架桥新都段。新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凤凰高架桥新都段。新都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何皖钰)近日,据成都市新都区交通运输局消息,金凤凰高架桥新都段改建工程全桥吊装已经全部完成,工程也顺利进入了施工收尾阶段。据了解,金凤凰高架新都段改建工程属于四川省、成都市重点工程及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新都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之一。

据悉,金凤凰高架新都段道路改建工程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新都区交界处,南起成都绕城高速,接凤凰山高架、金芙蓉大道(金牛区段),北至香城大道。金凤凰高架新都段(绕城高速至香城大道)改建工程总长度5.04公里,高架桥总宽28.5米,双向6车道。项目包括道路工程、桥梁涵洞工程、交通工程、管线迁改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消防工程等,工程主线桥共计有14联钢箱梁的加工和安装,总重量约16300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项目桥梁结构形式为钢箱梁结构,内部由小横梁连接板组成,分为简支梁及连续梁,连续梁采用Z字型搭接,搭接处设置临时支撑进行承载,项目钢箱梁平均重量较大,部分吊装半径较大的施工作业采用双机台吊进行吊装。项目完成后,将降低货运大道的运输压力,推动实现成都一绕与二绕之间的货运分流,分担与疏解成北区域过境交通,进一步增强成北片区交通节点转换能力和通行能力,为成德同城化、“金青新”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交通保障。(何皖钰、包瑞雪、刘正川)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