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心怀主城荣耀 共赴发展愿景
为“筑三圈建双城”凝聚智慧力量

——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11月1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9日电 今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开幕。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区县换届领导小组第一督导组组长谭豹,黄雪智、万春霞、何永海、罗志敏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以及来自各界别、各阶层、各战线的205名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政协党组书记黄敏主持。

受区政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托,自流井区政协主席刘忠明同志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自流井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始终坚定“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专注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在大战不断、大考艰巨、大事繁重的五年里齐一条心、使一股劲,担负政治使命,共赴发展愿景,担当参谋智囊,忠诚为民履职,彰显中国之治,凝聚事业合力,谱写政协情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报告强调,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筑三圈建双城”主攻方向,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声,更是十届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全新的履职方向和履职追求。今后五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形势、围绕新目标、抓住新机遇、拓展新境界、塑造新形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自流井作出新贡献。

自流井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自流井区委主委刘桥同志代表区政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委员活动团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提出意见建议768件,经审查立案559件,62件转市或高新区办理。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34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525件。截至2021年10月底,559件提案办结率100%,满意率100%,采纳率、办到率分别达83.12%、71.35%。对今后工作,报告从搭建平台、提高质量,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提升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自流井区委书记黄雪智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政协委员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集聚更大力量。

黄雪智表示,五年来,区政协坚决贯彻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自流井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彰显“政协属性”;助推发展奋进有功,贡献“政协力量”;团结协作聚力有为,发挥“政协优势”;服务群众扎实有效,体现“政协作为”;自身建设推进有方,展示“政协形象”。

黄雪智说,新时代绘织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新任务召唤我们要紧扣“三区一地”发展定位,紧盯“筑三圈建双城”主攻方向,在“勇当再造产业自贡排头兵共同富裕先行者”的奋进有为中“担首位、立潮头”。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把牢大方向,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办好群众事、温暖群众心,进一步焕发新活力、树立新形象,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奋力筑三圈建双城,勇当再造产业自贡排头兵共同富裕先行者。

区政协第九届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级民主党派副主委,工商联副主席、商会副会长,知联分会会长、副会长,新联会副会长列席会议。(尚永高、张杰、朱星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