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年11月16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税务干部热议现场。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热议现场。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近日,四川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鉴往知来 启航新征程

雅安市税务局离休干部张正纲聆听会议公报后说:“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是巨大的、辉煌的,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一百年来,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奔跑,踏实奋进,不屈不挠,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很庆幸,见证了党的百年荣光,这一切来之不易,一百年的艰辛和磨练使我们党变得越来越强大。”张正纲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始终确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振奋人心。”“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勋章获得者,平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海泉在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说。他表示,作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亲历者”和抗震救灾的“救援者”,经历过灾难更懂得珍惜,见证过历史便更加坚定。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初心使命有更深刻的认识,要对我国面临的局势有更充分的了解,要立足税务本职工作,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便利办税缴费措施等具体工作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泸州市退休干部张崇华在了解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后说:“看到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我的心情很激动!我生在旧社会,是党带领我们建立了新中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党和政府的资助下,我才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光荣的税务干部。从税32年,党教会我要带着真诚、带着感情为人民群众做实事,我今年79岁,我将继续守好初心,为捐资助学公益事业再尽绵薄之力,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民族会更加团结友爱,孩子们生活在强大的祖国,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时代。”

一往无前赴赶考,接续奋斗谱新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通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勇备受鼓舞:“我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传承好红军精神,走好脚下‘长征路’,接好历史‘接力棒’,去攻克前进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勇立税收改革发展潮头,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事业,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凝聚共识 乘势而上谋发展

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表示,回望百年奋斗史,“十个坚持”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眺望民族复兴路,我们将高举旗帜,胸怀祖国,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聚焦智慧税务建设、推进税收共治和征管转型升级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税务担当与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更好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四川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姚兰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税务工作者,面对当前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新任务,要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从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助推改革的智慧力量,始终“坚持开拓创新”,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目标,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川落地见效,为服务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税务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江姐精神发源地,自贡市大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睿第一时间收看新闻联播进行学习。“作为江姐故里的税务人,深受江姐精神的熏陶,我将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深化改革推进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实践中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江姐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着力推动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努力在新的税收改革发展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四川省税务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省税务干部进一步感悟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武装头脑,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吴杰 牛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