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疫情防控 “战旗红”汇力量

2021年11月1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三里坝社区“战旗红”志愿者奔赴在不同的防疫岗位。刘贤虎供图
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三里坝社区“战旗红”志愿者奔赴在不同的防疫岗位。刘贤虎供图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连日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三里坝社区“战旗红”志愿者奔赴在不同的防疫岗位,开展防疫消杀、核酸采样、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测量、送医送药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王涛便是其中一员,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对社区居民开展入户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物资慰问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引导群众认识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的重要性。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打开天府健康通扫场所码,绿码通行。”在辖区各进出口,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体温等信息进行严格登记筛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路同行,服务不停。在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们不停忙碌着,协助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的登记、扫码等工作,使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倾倒小区垃圾、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买菜送上门等,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核酸检测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群众生活井然有序。

疫情发生后,三里坝社区按照双流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社区两委干部和“战旗红”志愿者奔赴社区各个点位,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用实际行动扛起守护群众健康的责任。(刘贤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