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日产量首超2400万立方米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全力增产保供

2021年11月1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9日电 据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消息,随着寒流来袭,我国大部分地区迎来新一轮用气高峰。11月18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冬季保供实现提档升级,日产天然气增至2400万立方米,与保供季前的9月相比增长了2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每天可满足约4400万户家庭用气需要。该公司11月计划生产天然气7.1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将达到17.7%。

进入第四季度,为提高天然气保供能力,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成立上产领导小组,通过管理增效、技术增产,保障川西中浅层气田和元坝气田高产稳产,提速威荣页岩气田、永川页岩气等新区上产,实现产能释放“加速度”。在生产组织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前落实各项保供措施,紧抓高效开发和产销运行,精心制定保供应急预案,有序实施“压非保民”,开展“奋战五十天,打好攻坚战”增产增销增效专项劳动竞赛,全力应对寒冷天气,严守供气安全“生命线”。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生产天然气68.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2%。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是中国石化天然气生产的主力军,近年来聚焦超深层高含硫气田、深层页岩气田、窄河道致密气田三大领域,形成超深层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及深层页岩气田的高效绿色开发等核心技术,年产气量迅速攀升,其中70%是超深层天然气和深层页岩气,使我国成为全球少数掌握超深层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全套勘探开发技术的国家之一,为我国乃至世界深层气开发提供了成功经验。“十三五”至今,该公司已累计生产天然气380亿立方米,源源不断为6省70多个城市、上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送去清洁能源。(袁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