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崇州一女子向未成年人售烟被罚款6000余元

2021年11月1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9日电 (王凡)近日,成都崇州市廖某因向未成年人售烟,被罚款6000余元。

“烟草局吗?我是崇州市机电学校的学生家长,我要举报学校外面的商店在向学生卖烟,都是正在读书的娃娃,你们快来管管!”近期,崇州烟草值班人员接到一通举报电话。

接到举报后,崇州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随即兵分两路,一组外围走访,一组实地勘察。经过多方摸排,确有该校师生反映,有校外商户在向学生售烟,具体怎么售卖的不清楚,实地调查中也未发现校外杂货店有卖烟的迹象。正当执法人员一筹莫展时,负责走访校园周边的执法人员陈冰发现学校围墙有一个不起眼的洞。随即,执法人员调整了办案思路,重点蹲守这个墙洞。

几日后的一个中午,一名白衣女子试探着来到围墙洞边,左顾右盼,非常谨慎,不一会儿,从校内跑来两个学生直奔围墙,双方你伸手、我拿烟,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执法人员瞅准对方交易时机,迅速上前,一举控制了正向学生售烟的白衣女子廖某,当场查获其黑色塑料袋内待售零包卷烟玉溪、娇子、紫云等共计3.4条。

廖某在被挡获后,百般抵赖,坚决否认她在向学生售烟,并要求执法人员给出证据。

调查组随即启动烟校联动机制,协调校园管理方,及时收集到未成年学生买烟的微信聊天记录、支付凭证等相关凭证,结合抓获现场的图像录影资料,事实确凿、铁证如山。面对如此多的证据,廖某如实交待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廖某称自己在校园附近经营一间杂货店,由于烟草专卖局和校方检查严格,一直不敢向学生卖烟,纵然知道售烟给未成年人是违法的,但为了牟取利益,便在学校围墙上凿洞卖烟,本以为能瞒天过海,却不曾想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在查获此案后,崇州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高度重视,指出此案是崇州首起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例,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作出处罚。

10月26日,崇州市局依法向廖某下达了罚款6000余元的处罚决定书,开出了崇州烟草市场第一张向未成年人售烟的罚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