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宜宾、雅安两地通报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1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9日电 (袁菡苓)日前,宜宾市纪委公开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雅安市公开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如下:

宜宾市纪委公开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长宁县梅硐镇派出所民警唐杰、辅警曾长荣敲诈勒索群众钱财问题

2019年11月,唐杰与曾长荣共谋,通过公安机关查禁吸毒或酒驾等方式“收拾”何某。11月6日,唐杰、曾长荣将何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尿检,在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联系何某的母亲,虚构何某涉嫌毒驾、酒驾事实并表示可以帮忙“捞人”,向何某的母亲索要现金3万元。2021年5月,唐杰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8月,曾长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唐、曾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高县来复镇原杨梅村党支部书记张德军、村委会主任张宇平私分集体资金问题

2014年,张德军、张宇平将杨梅村4组移民后扶资金1.83万元予以私分,其中张德军分得0.8万元,张宇平分得1.03万元,并采取仿冒该村4组组长张某某签名的方式,伪造向张某某支付移民后扶资金的票据用以冲账。2016年,张德军、张宇平从杨梅村集体账户中支取12.96万元予以私分,其中张德军分得5.3万元,张宇平分得7.66万元,后采取复印、拼接等方式,伪造银行账户交易明细表用以冲账。2021年6月,张德军、张宇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筠连县腾达镇利坪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广荣侵吞、冒领群众退耕还林补贴资金问题

2017年至2019年,李广荣故意隐瞒村民胡某新造林木已全部通过林业部门验收的事实,以其部分新造林木面积属于虚报为由,侵吞胡某退耕还林补贴资金0.27万元用于个人开支。李广荣还以其妻子王某某等4名村民名义,冒领本应分摊给其他村民的退耕还林补贴资金1.54万元。2021年3月,李广荣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已返还。

4、珙县上罗镇原大坪村村委会主任曾明贵优亲厚友问题

2019年7月,曾明贵在申报临时困难救助资金过程中,明知其父亲曾某某、妹夫李某不符合临时困难救助人员申报条件,仍为曾、李二人分别申报并获得救助资金0.05万元。2021年6月,曾明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清退。

5、兴文县古宋镇顺龙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永莲侵占群众补偿款问题

2019年至2020年,李永莲为成贵高铁顺龙村沿线群众申领安装隔音玻璃补偿,中铁十六局一分部向陈某某等4名群众个人银行账户兑现补偿款共计2.3万元后,李永莲采取代为取款、陪同取款等手段,侵占4名群众补偿款共计1.81万元。李永莲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6月,李永莲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雅安市公开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1、雅安市林业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多次收受、索取建设项目施工企业财物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08年至2018年期间,刘伟利用担任石棉县新棉镇党委书记,雅安市名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四川成雅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在工程款拨付、建设项目施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索取施工企业负责人钱款。刘伟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向建设项目施工企业打招呼,为其经营挖掘机租赁的亲属包揽业务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刘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雅安市公安局情报指挥支队原政治委员高勇在项目招投标等活动中收受企业钱款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期间,高勇利用担任雅安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刑事情报信息大队副教导员、科技与信息保障科科长、情报指挥支队(科技信息化支队)政治委员等职务便利,在工程招投标、项目实施、验收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施工企业负责人钱款。高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高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原雅安市名山区城乡环境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向华在项目实施中违规决策损害营商环境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徐向华在组织实施城区内主要街道店招店牌维修改造项目中,违反政府采购程序规定,未经预算评审和公开招标就直接指定项目施工单位,之后又安排人员伪造竞争性谈判资料,补签施工合同。徐向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徐向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原汉源县安乐乡党委书记张超等人违规收取辖区内企业赞助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2017年7月至9月,张超安排时任安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建林违规向辖区内2家企业收取赞助费共计4万元,并将其中9260元用于购买乡政府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体育比赛服装和误餐费开支。张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张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建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收取的赞助费已退还企业。

5、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唐海辉违规出具赛事邀请支持函帮助企业拉赞助损害营商环境问题。2021年6月,唐海辉在组织石棉县全运会男篮系列热身赛全运挑战赛期间,违规向赛事商务开发合作企业出具空白挑战赛邀请支持函,后该企业使用空白函向石棉县内相关企业拉赞助共计1.3万元,该问题被发现后及时叫停。2021年10月,唐海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天奋因履行监管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收取的赞助费已退还企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