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昨天开赛 中国队力争冬奥会满额参赛

2021年11月19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力争冬奥会满额参赛

  北京时间昨天至21日,2021至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德布勒森站比赛将举行。该站赛事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资格赛,中国队派出了男女各6名选手参赛,目标依然是多赢得积分,力争获得北京冬奥会单项满额参赛资格。

  匈牙利站比赛是本赛季世界杯的第三站,与前两站比赛赛地相隔较远,也给运动员更多的调整时间。从参赛名单来看,中国队根据队员们的表现进行了微调。男队由张添翼替换了李文龙,其他选手保持不变,依然为武大靖、任子威、孙龙、安凯、于松楠,备受期待的韩天宇依然没有入选;女队的参赛名单和日本站相同,为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张楚桐、韩雨桐和郭奕含。显然,教练组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和优化,尽早在北京冬奥会前确定一套最佳阵容。

  按照冬奥会名额分配规则,东道主自动获得短道速滑的3个接力项目资格,各单项也有一个参赛名额,单项的剩余两个参赛名额将通过四站世界杯的积分排名分配。也就是说,在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三个项目上,中国队已经获得了参赛名额。但在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六个单项上,中国队还要通过积分争取更多的名额。

  目前,四站世界杯已经结束了两站。在北京站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中收获金牌。随后的日本站,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任子威始终保持领先,最终率先冲过终点,拿下了一枚宝贵的个人项目金牌。该站比赛,中国队得到1金3银2铜,总共6枚奖牌也超过了北京站的奖牌数量。但有些遗憾的是,在日本站,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未能晋级半决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在自己的强项中失利。在此前的北京站比赛中,武大靖因为抢跑无缘决赛。

  在匈牙利站的比赛中,武大靖需要稳定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心态,力争在男子500米项目中重新证明奥运冠军的实力。此外,在日本站拿到单项赛季首金后,任子威也有望在匈牙利站延续良好状态,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再次冲金。至于其他中生代和年轻选手,也需要通过比赛积累经验,甚至爆冷创造奇迹。(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孔宁)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