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启动保护美丽沱江环保世纪行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3:11 | 来源:内江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启动保护美丽沱江环保世纪行活动

  11月18日下午,记者从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获悉,根据四川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关于开展2021年“四川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本地实际,内江即日起正式启动以“保护美丽沱江”为主题的环保世纪行活动。

  内江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有利于内江各级各部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沱江清水绿岸,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为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安排部署的举措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内江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情况、主任集体视察邓家坝滨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各地各部门依法保护沱江流域生态环境所做的工作;深入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按照活动要求,市级各部门将整理汇总集中宣传报道的本系统参与、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并结合“世界地球日”“环境日”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环保法律法规“七进”等相关公益活动。内江各级媒体将组织记者采访团或记者小分队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内江日报记者黄俊钦)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