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放弃年假、不度蜜月 两次奋战在成都疫情一线的“90后”最美新娘

2021年11月19日08:1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放弃年假、不度蜜月 两次奋战在成都疫情一线的“90后”最美新娘

  生活中常常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发生。在杨玉红人生的两个重要时刻,因新冠肺炎疫情她都奔赴一线返回到工作岗位。“现在想想那天出发,老母亲眼泪哗哗的,她说看你那么辛苦,可以不出去吗?”杨玉红哽咽地吐露心声,离开家人这些天来,对他们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但她依然每天坚守岗位,和同事们、社区志愿者们一道奔赴在疫情最前线。她是刚结婚的最美新娘,更是成都高新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物业现场负责人。

11月16日,杨玉红和同事们一起为业主送去生日祝福.jpg

  11月16日,杨玉红和同事们一起为业主送去生日祝福

  今年7月,成都高新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因疫情被划为了管控区域,远在几百公里外的杨玉红当即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年假,回到疫情一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8月4日,还处于管控隔离期的她和小伙伴们一起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

2021年8月4日,封控期间杨玉红和同事们一起过生日.jpg

  2021年8月4日,封控期间杨玉红和同事们一起过生日

  “接到电话说保利百合要开始封控管理的时候,我正在老家阿坝州小金县准备婚礼事宜。”11月6日,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杨玉红有点“震惊”,“因为这是今年的第二次了,距离上一次还不到百天,同时也有一点小遗憾,在自己婚礼的重要时刻,未能好好招待亲朋好友。”

  11月5日,是杨玉红结婚的重要日子,当天婚礼仪式结束后,杨玉红便立即开始收拾行李,做核酸检测,准备返回成都。“家人对我返回成都的决定还是很担忧的,一边担心我的安全希望我留下,一边也明白工作岗位这时候更需要我。尽管不舍,他们还是非常支持。”

  在亲人的依依不舍中,11月7日一大早,杨玉红便独自一人开车踏上了返回成都的路途,原计划到达成都后立即返回保利百合花园小区,但来到小区门口,杨玉红意外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黄码了,须配合防疫要求完成“三天两检”,才能恢复绿码返回封控小区工作。

  在等待的三天时间里,杨玉红很是煎熬,“因为有上次的经历,对于小区各项防疫工作的安排还是很放心的,但就是很担心同事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每天我都在刷新健康码,想赶紧到一线去帮助大家分担一点。”

  “抱住绿‘马 ’!”,这是最近人们都热衷的一句口头禅,大家都期待保持住绿码,因为这样才能确认自己的安全,顺利通行各个地方;而杨玉红期待的变绿码,却是为了能尽快回到封控小区开展工作。在无法与同事们并肩作战的三天里,杨玉红也没有闲着,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封控小区物业负责人及客服管家小伙伴们进行着线上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现场情况,尽自己所能处理一些线上能解决的问题。

  11月10日,难得的晴天暖阳,杨玉红满脸轻松和笑容,提着行李,回到了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疫情一线。“从6号接到消息到今天进入封控区工作,队友就在身边,还有这么多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共同奋战,这一刻才觉得是踏实的。”

辛苦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jpg

  辛苦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虽然一年两次的封控管理让人有点心酸,但是一进入封控区,看到大家都在有序开展工作,我的心里就底气十足。”杨玉红进入封控区后,顾不上收拾行李,换上防护装备,便迅速开始学习了解疫情一线工作分工和流程,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同事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协调运送外卖、解决业主需求、对接线上课程、打印小朋友作业送上门、协助社区转运病人……“业主有需求,保利有回应,我们就是要做好服务。”

辛苦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3.jpg

  辛苦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累了,就临时坐下打个盹.jpg

  累了,就临时坐下打个盹

  同时因为她的“回归”,物管客服妹妹们都找回了主心骨,充满了干劲,生活里,她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带领团队完成一次次工作。11月11日,正赶上两位同事过生,贴心的杨玉红亲自擀面、调料、煎蛋,为两位寿星送去了热腾腾的长寿面,“虽然这次没能陪伴家人,度过幸福浪漫的蜜月时光,我这个蜜月“落跑”新娘,也是疫情一线最美的新娘嘛!”不仅是贴心的美食,杨玉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热爱更是温暖每一个人向上动力。

辛苦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2.jpg

  辛苦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7.28”到“11.6”,虽然两次疫情都在石羊街道盛兴社区这个片区发生,但一个个逆行的背景,撑起了石羊疫情防护的“保护伞”,“骑手更是骑士”、“深受好评快递小哥”、“最美志愿者”、“最可爱的人”……在所有坚守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春天终会来临。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每一个你,都了不起!”(四川新闻网记者 陈淋 图片来自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