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警惕新冠与流感叠加风险

2021年11月19日07: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惕新冠与流感叠加风险

  “近期,四川省流感活动水平持续上升,监测的流感样病例标本中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呈升高趋势。”昨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一则流感高峰期的预防提示:冬天是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和流感的有效方式,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接种疫苗,警惕新冠与流感叠加风险。

  流感高危人群有哪些?专家介绍,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流感病毒,即使是健康人,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生与流感相关的严重问题。不过,流感高危人群像孕妇、5岁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等患流感后容易出现并发症甚至发展为重症或死亡,需要警惕。

  “预防流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专家提醒说,结合今年新冠疫情形势,为尽可能降低流感的危害和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影响,疾控专家推荐按照优先顺序对重点和高风险人群进行接种。(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