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疾控:坚持8个注意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21年11月18日08:0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8个注意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解封不等于解防,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在会上向广大市民发出建议:我们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防疫,让自己远离疫病,让城市常保平安、健康。

  科学戴口罩。戴口罩时要确保口罩紧密贴合并完全覆盖住口鼻和下巴。

  勤洗手。在上厕所、触摸门把手或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之后,加工制作食品或饮食之前,要洗手。

  少聚集。做到保持距离不扎堆,人多场所避免去,减少聚会聚餐,等候排队一米线,人多时分批乘电梯。

  多通风。冬季也要多开窗通风,保持居家、办公室清洁。

  遵守社交礼仪。做到咳嗽喷嚏遮口鼻,不要随地吐痰。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经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市民,请留意社区安排,做好加强针的接种。

  做好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戴好口罩就近就医,途中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第一时间报备。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人员,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或居住的宾馆报备。

  (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