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获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2021年11月18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获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催生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服务型制造,是衡量一座城市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的重要维度。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全国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成都与无锡、杭州、青岛、宁波等城市一同入选综合类示范城市。截至目前,全国共有综合类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11座,成都是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此外,两家成都企业入选了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分别是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成都平台入选了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为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运营的智慧产业园区特色专业型公共服务平台。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成都加快构建‘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推动平台经济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培育打造市级以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95个。”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业设计领域,成都共培育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3户、省级32户。此外,成都还聚集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五大重点领域和服装、家居等传统行业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相关经验做法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现场核查团队的高度认可。(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