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简阳上榜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2021年11月1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简阳城市风貌。简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简阳城市风貌。简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2021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发布,四川省有3个县市入围,简阳市荣膺第91名。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依托,也是吸引高端要素集聚的关键所在。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集聚高端资源要素,提升资源配置水平,让更多更好的企业、项目、技术、资金、人才来到简阳、留在简阳,是高质量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日前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打造陆海互济、四向拓展、综合立体的国际大通道,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枢纽,在西部改革开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到2025年,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基本建成,对“一带一路”支撑作用显著提升。

作为成渝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简阳抓住发展环境这一决胜未来的关键,推动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基本形成,市场主体、新兴产业、信息技术等吸引力集聚力全面增强,成为成渝地区资源要素集聚新高地。

抓发展环境,招大引强是助力。作为简阳的首位机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加速成为简阳和世界紧密联系的最佳窗口,为简阳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优势,加速推动简阳迈向“快进快出”的航空时代,进入依港而兴的发展新阶段。近年来,简阳聚焦主导产业细分领域和未来赛道,大力引进产业链头部企业和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聚焦先进制造、现代物流等开展专场投资推介。通过一系列招商活动,精准有效地宣传了简阳市的投资环境和比较优势。

抓发展环境,通道路网建设是基础。简阳正借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核心地位,系统梳理和规划连接机场客货通道、高快速路、地铁等立体交通体系。率先实施的简州大道、迎宾大道,就是简阳打造外联内畅、立体多元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先手棋”。随着成渝中线高铁、成自高铁、成渝高速扩容改造、成金简快速路、蜀都大道东延线、西内环线等道路建设的推进,简阳“1空7高14轨22快”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同城“半小时交通圈”等路网体系正加速成势成型。

抓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建设是核心。近年来,简阳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力推动便民利企措施落地见效,打造环节少、效率高、服务优的营商环境,推进“减材料、减环节、减跑路、减时限”,提升“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水平。接下来,简阳将坚持以市场主体和市民满意度为基本标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实现“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打造“简易阳光”政务服务品牌,稳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4.0行动。(李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