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鲲鹏”展翅!直击运-20实战化夜航训练

2021年11月16日06: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战术训练中,运-20指示灯划出绚丽光影。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供图
战术训练中,运-20指示灯划出绚丽光影。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6日电 “右翼开始进入投送区,缩小高度差,保持无线电静默。”日前,西南某军用机场,一架架运-20在夜幕掩护下升空,这是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进行的一场实战化夜航训练。

深夜,人的反应会相对迟缓,一旦遇有特殊情况,发现、判断以及处置的准确性、及时性都会变差。这就要求机组成员密切配合、相互提醒,在短时间内完成正确战术动作,规避雷达扫射和低空火力袭扰。现场指挥员说:“为了充分锻炼飞行员应急处突能力,探索多种态势空中编队飞行方法,我们坚持在训练中临时出设训练课题,随机布置复杂‘敌’情,不断提升高风险课目下的训练难度、强度。”

破晓时分,最后一架运-20平稳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此次夜航训练圆满完成。训练结束后,飞行员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回放和飞行参数判读,及时查找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难从严才能立起战斗力风向标。作为驾驭国之重器的运-20团队,我们坚持在大强度、高难度实战化课目训练中提升飞行极限,检验飞机性能,不断探索边界,充分发掘我国国产大型运输机作战潜能。”该部队长应海龙说。

据悉,运-20是我国研制的新一代军用大型运输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鲲鹏”。该部列装运-20以来,上高原、飞远海,先后执行建军90周年阅兵、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赴境外多国执行联演联训及运送抗疫物资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今年更是多次参与执行境外长航时、长航距、复杂气象、陌生环境空运任务,航迹在世界各地不断延伸。(彭茜、武文琪、许有杰、叶贵童)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