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通江:党员服务队 秋收帮扶忙

2021年11月1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8日电 “今天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啊!没有你们帮忙,今年红薯只有烂在坡上了。”11月15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大城村村民吕享才一边捡红薯,一边对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巴中(通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说。

今年,通江县极端天气增多,长期阴雨连绵,导致村民秋收难度增加。该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部分党员以及热心村民组成党员服务队,帮助村里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抢收,解决缺劳困难,赢得了村民的赞许。

72岁的吕享才家,妻子李心莲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子女在外务工,家中仅有他一个劳动力,既要照顾生病的妻子又要干活。到了红薯秋收季节,看着地里还剩下一部分红薯迟迟不能抢收回家,吕享才很是着急。

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巴中(通江)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王坪分队队长邓钧得知情况后,便组织郑先朝、胡学坤等4名党员帮助吕享才抢收红薯。

在红薯地里,服务队志愿者割红薯藤、刨红苕、捡红薯、运红薯……现场热火朝天。

“今年雨水多,收成不好,你看这红苕不大个儿。”吕享才一边捡红薯一边和队员们说。

通过队员们2个小时的齐心协力,吕亨才家剩下一亩地的红薯全部抢收结束。(程聪、杨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