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邻聚空间”提升社区“温度”

——巴中市恩阳区创新推进社区治理

2021年11月1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楼是残疾人康复训练、二楼是老年活动和妇女儿童之家、三楼是退役军人活动站和文化娱乐室、四楼心理辅导室和图书室......”走进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尹家铺社区,党支部书记邓永富正热情地介绍这个以“邻聚空间”为主题的社区居民综合活动中心。

今年来,面对社区外迁人员多、留守人员多和居民需求多的“三多”现状,恩阳区按照“亲民式、开放式、互动式”的理念,因地制宜,探索建设“邻聚空间”,创新推动社区治理,不断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自从我们小区有了‘邻聚空间’后,我们这些老婆婆、老爷爷们经常到这里来拉家常、搞娱乐。我们有了一个‘聚会’的地方,比待在家里有意思多了!”家住义阳府第9栋的张丽华说起“邻聚空间”,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积极整合残联、妇联、老年大学以及社区综合党委等优势资源,配置相关设施设备,建立政策宣传、居家养老、文体活动、心理辅导、居民议事、矛盾纠纷调解等于一体的‘邻聚空间’,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小区。”恩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治理办主任赵华君说。

“居民一直对老旧小区的政策不理解,昨天我又到社区‘邻聚空间’给居民宣传讲解、相互交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登科街道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小洴始终认为在“邻聚空间”宣传政策、调解矛盾比在办公室效果还好。

社区环境好了,服务更精准了,居民生活方便了,汇聚起来就是一幅幅和谐的画卷。(朱海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