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安华蓥市首对!新婚夫妻结婚日报名登记捐献人体器官

2021年11月1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婚夫妻登记捐献人体器官。罗成勇摄
新婚夫妻登记捐献人体器官。罗成勇摄

11月15日,一对刚刚领取结婚证的夫妻,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广安华蓥市第一对在领结婚证当天登记捐赠器官的夫妻。

“在我们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天,一起做出这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我很高兴。”在华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华蓥市民小余和小张登记结婚,他们在领证的同时,还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经广安华蓥市红十字会证实,他们是华蓥市第一对在领结婚证当天登记捐赠器官的夫妻。为什么要在领证当天登记捐器官?夫妻俩表示,“因为爱情,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器官捐献这个行列,让爱和生命传递下去。”

据广安华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有意愿在自己百年后将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出来,可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志愿登记”,或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进行登记,也可直接到该市红十字会填写《捐献志愿登记表》。(贺樊丽 )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