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隔离后的一封信,写的全是感谢

王波
2021年11月18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感谢信内容。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谢意!希望你们注意安全、注意防护,祝你们早日凯旋!”近日,在四川天府新区某隔离酒店顺利度过隔离期的魏星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防疫医护人员及酒店工作人员的手中。

11月3日,因有新冠肺炎密接人员曾到一处健身房健身,当时身处健身房的三十余名健身教练和客人们均被送往天府新区某隔离酒店进行集中观察。魏星,也是其中的一员。

为了保证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医护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尽心竭力,最大程度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天府新区给我们安排的隔离酒店环境非常好,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我们的焦虑情绪,而且我们那么多房间,大家需要的生活用品很多、很杂,但是工作人员们都非常及时地帮我们买过来送到房间,十分贴心。”魏星说。

隔离期间需要定期测核酸进行复检,有的小朋友会害怕、抗拒,难免会有哭闹,医护人员们都很有耐心地去安抚哭闹的孩子。酒店的工作人员对这些孩子们也是爱护有加,常常带去他们想吃的零食,也总是会收获一阵欢声笑语。

“早上测体温的时间太早,有时候小朋友还没起床,医护人员都会默默在房间门口等着家长把孩子小心翼翼地抱过去,从来不会催促、不会不耐烦。”这一些小小的细节,都被魏星看在眼中,暖在心里。

“健身房的教练们还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下午3点到4点通过线上视频带着我们一起做健身训练,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让我们的隔离生活丰富多彩。这样的健身课程我还是第一次体验,感觉很特别!”魏星说。

正是有了医护人员和酒店工作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大家的齐心协力与团结一致,才让这段时间的隔离观察没有了紧张、没有了焦虑。

“其实医护人员和工作者们跟我们一样,要守在酒店不能回家,但他们比我们要辛苦得多,就希望每一位辛苦付出的人都能够注意防护、保护好身体。”魏星解除隔离后,一直想通过合适的途径传达内心的感激之情,经再三思虑,他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下这封感谢信,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着最炽热的人间真情。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