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搭乘“黄码”乘客司机会变“黄码”吗?回应来了

2021年11月13日08:3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搭乘“黄码”乘客司机会变“黄码”吗

  搭载“黄码”乘客,司机健康码会变黄吗?哪些情况下,核酸检测免费?现在能接种新冠疫苗吗?……近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蓉城政事联合成都12345热线,推出“防疫回音壁”栏目,聚焦疫情期间市民关心的各类问题,给出权威回复。

  @市民吴先生:目前金牛区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金牛区:经核查,由于近期成都部分区县出现新冠疫情,经上级决定,11月9日起全市暂停新冠疫苗接种,恢复时间待定,请您关注金牛疾控公众号获取最新信息。

  @市民王先生:我是蓉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司机,公司规定对健康码显示“黄码”乘客不能拒载,如果搭乘了“黄码”乘客,司机的健康码会变黄吗?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为保障市民检测核酸,经市新冠疫情指挥部交通组研究,对健康码为“黄码”的乘客,可以在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情况下乘坐出租汽车(含网约车)出行。如乘客不配合出示健康码或健康码为红色,可拒绝提供出行服务。在运营期间司机请做好自身防护、车辆消毒等工作。关于“搭乘黄码乘客后司机健康码是否变黄”的问题,经咨询卫健部门,现疫情防控分级标准有所调整,主要是鼓励大家共同防疫,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原则上不会出现“黄码”乘客搭乘后导致司机健康码变黄的情况,如有请及时向所属公司报告。

  @市民万先生:哪些情况下,做核酸检测免费?

  天府新区:经核实,根据天府新区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目前应检尽检人群(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黄码”人员等)核酸检测所需检测费用由财政进行保障,愿检尽检人群检测费用由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承担。因疫情形势变化,具体以社区通知为准。

  @市民钟女士:昭觉寺汽车站停运了吗?什么时候恢复运营?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经调查,由于近期成都市疫情防控要求,接上级有关部门通知,昭觉寺汽车站于2021年11月4日暂停运营,恢复营运时间待定。旅客出行可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及暂缓出行。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