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资阳市纪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案件

2021年11月1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2日电 (袁菡苓)11月11日,资阳市纪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案件:

一、乐至县童家镇副镇长陈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2021年1月至2月,陈曾作为童家镇卫生健康工作的分管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该镇隔离场所监督管理不到位,出现隔离对象在观察期间随意走动、与其他隔离对象多次接触的现象,存在交叉感染风险,造成了不良影响。2021年5月,陈曾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安岳县镇子镇玉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陆正权等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2021年7月24日,陆正权和村文书孟杨军未对外地返乡村民刘某某进行健康码查验,仅以排查人员口头询问的行踪情况将其认定为低风险区返乡人员,致使刘某某未得到有效管控。8月3日,刘某某在安岳县人民医院被发现健康码为“红码”,并被收入发热门诊留观室,造成了不良影响。2021年9月,陆正权、孟杨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乐至县良安镇田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远楷等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履职不力的问题

2021年9月,良安镇田家坝村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摸底排查不细致,对接种情况不清楚,谎报已接种人员名单,瞒报应接未接人员数,造成不良影响。刘远楷、村文书李川福未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新冠疫苗摸底排查工作,督查不到位,良安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吴书哲工作不细致,统计报表数据错误。2021年10月,刘远楷、李川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1年9月,吴书哲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