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10月 泸州市CPI同比持平 涨幅低于全国全省

2021年11月12日17:29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10月 泸州市CPI同比持平 涨幅低于全国全省

记者11月11日从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获悉,10月,泸州市CPI同比持平,涨幅小于全国(1.5%)和全省(0.5%)。在全省21个市州城市CPI同比指数从高到低排位中,泸州位列第15,较省内最高的资阳市(1.4%)低1.4个百分点,较省内最低的雅安市(-1.3%)高1.3个百分点;与周边城市相比,涨幅低于内江市(0.3%),与自贡市(0.0%)和宜宾市(0.0%)持平。

数据显示,10月份泸州CPI同比持平,涨幅较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主要因素为:一是食品价格同比下跌6.0%,跌幅比上月收窄3.3%。鲜菜价格同比由上月下跌3.8%转为上涨8.0%;猪肉价格同比下跌46.8%,跌幅比上月收窄4.6%。二是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3.6%,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三是服务价格同比持平,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宋源 泸州日报记者 李瑞莉)

来源:泸州新闻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