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企惠企 一场座谈会透视四川万源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12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年5月份通过招商引资来到万源市永宁镇,来了之后,我真切感受到了万源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企业的关怀和指导。顺利的落地了,使我感觉到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今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肯定会以万源为中心。”11月11日,刚刚参加完万源市重点企业座谈会,四川巴山净点商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花纪超十分兴奋。这是一场专题研究解决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座谈会,释放出万源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让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提振了发展信心。

“公司想要拓展农村市场,部分乡镇没有商业场地。”“企业面临升级改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双重压力,急需扩大融资渠道。”座谈会由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召集,采取“企业出题、部门答卷”的方式,企业一个一个“吐苦水”,分管市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质询”,当面做出答复,给出明确的解决办法、完成时限和责任人。万源市润雨中药有限公司、万源市爱家商贸有限公司、万源市德诺仪表有限公司等10余家重点企业,围绕融资难、土地流转难、水电成本高等共提出40多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经部门认领,现场研究解决30余个;剩余10余个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指定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各责任部门共同会商,限期制定解决方案,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倪欣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与企业交流,鼓励他们多提意见、多找问题,放下包袱,专注发展,深耕企业发展,更好推动万源经济社会发展。倪欣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立为企业服务意识,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当好企业娘家人,认真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职尽责为项目落地协调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深化政府职能改革,打通投资落地“中梗阻”,形成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创新务实的营商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重点企业座谈会如一抹暖阳,温暖着广大企业家们的心窝,进一步增添了大家的创业动力,提振了发展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扎根万源,倾情奉献万源,心无旁骛做大做强企业,做精做优产品,为万源“名、绿、优、新”四城建设添砖加瓦,为万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真金白银。

今年以来,万源市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富硒农业、生态工业等绿色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要领导带队外出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分别在北京、成都成功举办万源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全年累计新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99.8亿元,发出万源招商顾问聘书23份。及时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7个工作组和4个专责小组,秉持“亲商、重商、爱商、扶商”理念,重点从市场准入、政务服务、融资便利、减税降费等方面优化改革,相继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3条”、支持生态工业突破性发展“10条”、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11条”,“真金白银”对投资企业进行全方位扶持支持,持续提升万源营商环境软实力。(陈本强)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