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电话24小时值守

2021年11月12日10:05 | 来源:大听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电话24小时值守

昨日,泸州启动为期5个月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旨在帮助流浪人员、走失人员和困境群众,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记者在市救助管理站看到,站内的工作人员已做好了生活物资储备,用于解决被救助人员的温饱。

泸州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救助服务科副科长范华忠告诉记者,专项行动期间,将和相关部门联合协调,加强街面的巡查,使全市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临时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能够得到及时救助,确保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

在市救助管理站,被救助人员不仅吃穿住都有保障,而且还能得到回乡返程的帮助。范华忠说,如果被救助人员有民事行为能力,户籍清楚,一般购票返乡,如果是未成年人,或者是老年人,以及其他有特殊情况的,没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将安排护送返乡。

此外,如果被救助人员记不清家在哪里,无法提供亲人的联系方式,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还会帮忙寻亲。发布寻亲信息,通过报纸、网络等平台以及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进行人脸识别等方式进行;如果未查出有效信息,满3个月后将会进行安置,经过安置申请,被救助人员将会安置在福利院、儿童福利院。

2012年以来,泸州市每年都会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困境人员约三四百人。

冬季来临,如果你与家人失去联络,或者发现需要被救助人员,可及时与泸州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获得帮助。(24小时值班电话0830-2509287)

记者 董笑磊 王雅娴

来源: 大听网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