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又一进出城快速路春节前分段达通车条件

双向十车道,全程无红绿灯 通行时间预计将缩短15分钟!

2021年11月12日08:2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双向十车道,全程无红绿灯 通行时间预计将缩短15分钟!

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部分路段道路施工已完成

双向十车道,全程无红绿灯!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周边居民出行,通行时间预计将缩短15分钟。

11月11日,“双十一”不少人在忙着抢购商品时,成都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抢工期,加紧对施工现场的排水工程、道路路基进行最后施工。据成都城投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江陆介绍,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连接三环路交大立交与郫都区,项目除货运大道铁路跨线桥外,其余路段将于2022年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分6段进行管理 全员均已完成疫苗接种

“扫一下场所码,并登记个人信息、体温测量后,如果正常就可进入了。”11日上午,记者刚刚来到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门口,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便将记者拦下。待记者将所有防疫登记程序完成后,该工作人员才放行。

江陆介绍,整个项目部共有管理人员60余名,全部已于今年9月份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成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后,项目部对全体人员进行查验,7人健康码变成黄码。项目部立即按照防疫要求上报,并要求这些人员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待健康码转为绿色后方可正常上班。

“其实除了日常对项目部施工、设置临时隔离点外,为了有效管控,我们将整个项目分为6段进行管理。”江陆说,分段后,各个建设段均有一名负责人,每日对施工人员情况进行查验,并每日上报防疫情况。防疫工作细化后,将因疫情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项目建设进展得以稳步推进。

双向十车道

将分段进入道路面层施工阶段

沙西线作为连接成都市中心城区与郫都区的一条重要市域快速通道,该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起于三环路交大立交,终点位于金牛区与郫都区界,线路全长5.4公里。改造后标准段道路宽度57米,按照双向十车道标准建设。改造工程包括道路、排水、两座跨线桥、人行过街天桥、综合管廊、电力隧道、管线迁改、绿化景观、交通及照明等部分。

“去年4月,项目正式开始进场施工。今年8月份,全长950米的三环路至影视学院段正式建成通车,为全线建成通车打下良好基础。”据江陆介绍,目前,全线建设正按照预定工期稳步推进,其中大型综合管廊工程已完成80%;微型管廊工程完成85%;排水工程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60%;道路工程完成40%。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全兴路附近的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看到,道路基础施工已经基本完成,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路灯管线,道路两边的排水管也正在做最后施工。“下一步,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将分段进入道路面层施工阶段。”江陆表示,整个工程除已建成的三环路至影视学院段外,影视学院至货运大道部分、全兴路至郫都区界部分,将于2022年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1.8万吨转体桥

转体66.7度后,全线正式建成

分段建成通车后,三环路交大立交至金牛区与郫都区界段仍无法实现全线敞跑。“货运大道铁路跨线桥作为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不仅建设难度大,工期时间也更长。按照建设情况,该桥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全线正式建成。”江陆告诉记者,货运大道铁路跨线桥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由于其上跨高铁线路,建设施工工艺采用转体桥设计。

据了解,跨线桥设计全长1373米,为保证施工进度,同时不影响铁路线正常运行,设计采用转体桥设计。墩柱建成后,先平行于铁路线建设重达1.8万吨的转体桥梁,待整体建成后,转动66.7度后实现全桥合龙。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跨线桥主墩正处于加紧建设中,铁路线另一边的墩柱已建设完成。据该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转体桥建设工作预计于明年年底完成,建成后将利用铁路运行的天窗期,2小时完成1.8万吨桥梁转体后,整条线路也将实现贯通。

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按照双向十车道标准建设,全程无红绿灯设计,全线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三环路进出城车辆及周边居民的出行效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记者 吕国应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